辄归

愈求不得愈疯魔,愈放不下愈痴念

山野


私设土葱未涉朝堂【因为未涉朝堂,所以衣服用了浅色调】
渣文笔预警

微风和畅,虽立夏已过,但也仍觉处于春末。
前夜才落了雨,空气夹杂着丝丝凉意,少了分燥热。
浅绿色衣袍纷飞,映着少年清秀的面庞,秋千上一小小的少年正欢笑着,秋千高高荡起,笑声洒满庭院。
“章儿。”青年好听的声音如古琴上微铮的弦,低沉悦耳。
“堃仪!”孟章往门前望去,看见身着杏黄色衣袍的青年,竟不觉自己松开了抓着秋千的手。
小小的人飞了出去,仲堃仪原本柔和的脸上霎时布满了惊慌,快步跑过去一把抱住那抹浅绿,微松了口气,佯装怒道:“怎这般不小心,若是伤了可如何是好?”
“堃仪有你在,我怎么会伤了。”带了些许撒娇的意味。仲堃仪的表情一秒温软下来,“以后不许如此了。”“嗯”仲堃仪看着那直点着的小脑袋和那清澈的眼眸,无奈的笑了,揉了揉孟章的头发。
缕缕炊烟升起,“章儿,来吃饭。”在外面瞎捣鼓的孟章转身对着屋里正忙活的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道:“就来。”
“章儿,来吃这个。”孟章捧着已经向小山一样的碗,大眼睛扑闪扑闪的,可怜巴巴的盯着仲堃仪,道:“堃仪,我吃不下了。”“那可不行,你还在长身体呢。”仲堃仪一脸严肃认真,孟章夹了一筷子菜给仲堃仪,甜甜地道:“你也吃。”仲堃仪一瞬被冲昏了头脑,晕晕乎乎拿起了饭碗。
饭毕,仲堃仪起身收拾碗筷,午后自是要小憩的。“章儿你去休息吧。”刚要转身,便被一只小手扯住了衣袖。“堃仪,我还不想睡,我陪你好不好”仲堃仪柔柔地笑了,轻声道:“章儿乖,快去好不好,我马上就来。”说着刮了刮孟章的鼻尖。缺见那小家伙并不妥协,依旧扯住他的袖子,小腮鼓鼓的看着他。
仲堃仪溺宠一笑,把人抱了起来。“仲堃仪,放我下来!”仲堃仪把人抱到床上,拉上被子 ,柔声道:“睡吧”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孟章的后背,孟章嘟了嘟嘴,看见那人柔和的脸,终是闭上了眼。
仲堃仪的手依然在那人的后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,均匀的呼吸声已铺满了屋子。孟章吧唧吧唧嘴,看那口型似乎在唤堃仪。
仲堃仪笑了笑,轻轻撩开那人的刘海,在光洁的额头上,落下一个吻。
此生不慕朝堂,不羡江湖,只在乎山野之间的你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)